Blogger Widgets

Saturday, July 29, 2017

付诸行动

最近已经到了一种连借口也懒得想的地步。不要就是不要,不想就是不想,懒得解释那么多,懒得编织出一个会被对方接受的理由,反正都是借口,反正大家也都会知道是借口。

“你”是对的,谢谢你愿意讲我,愿意教我说凡事都应该试试看,不要一来就拒绝,一来就说不要,没试过就永远不会知道会是怎样的。至少要试了过后,真的觉得不好玩,才来拒绝,不要一来就否定那样东西。谢谢你尝试把我变得不那么孤僻,即使知道你说那些难听的话我会难过,我会生气,可是为了我好,你还是说了。

其实很多事情我都是知道的,自己的缺点我当然比谁都清楚。只不过,愿意讲出你的缺点的人很多,他们都是关心你的人。可是愿意陪你一起面对,并且一起克服这些缺点的人,很少。会跟你说,“什么,连xxx你都不会!都几岁了”、“你真的要学了,都这么长这么大了,不能什么都不会”这种人很多。可是愿意主动说要教你的人很少。当你学不会,很坚决地想要放弃的时候,有人还愿意花时间说服你继续学习,说“你现在不学就永远都不会,等下别人笑你的时候你又不开心”、“没有人是一出生就什么都会的,我们都是慢慢累积经验,一步一步学会的”、“每个人成长的环境都不一样,所以擅长的东西都不一样,像你就很会读书,读那些英文字都读很快” 这一类鼓励的话。明明我也还是知道自己很笨,很没用,可是最后你还是成功把我说服了。

一直以来,因为自卑和爱面子的关系,所以变得什么都不会。怎么说呢,当我觉得自己很不会聊天,我就干脆不去聊天,省得聊到一半卡在那里很尴尬。我不会打球也不会运动,所以我从来都不参加任何运动,省得丢脸。我不会驾车,所以都坐grabcar。不会煮饭,所以不煮饭。不会喝酒,所以不喝酒。不好意思向别人请教,也不好意思学习,怕别人会觉得自己怎么会连这种小学生都会的事也不会。我会这么说并不代表我都已经学会了,我还是那个很没有用的人。可是有人愿意真心的把我变得比较没那么没用,比较独立,比较所谓的“正常”,我真的。。说不出来的感动,也很感激。

谢谢那个,愿意教我钓鱼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