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Widgets

Saturday, July 24, 2010

他、她、她

看见题目~ 有什么感想?
又是爱情故事,对不对?
nonono~ 不对!


那天星期二的时候~ 我就在厨房咯~
然后我就拿着一个玻璃碟~ 里面装着两个人的饭~  再用另一个玻璃碟盖着~
然 后小心翼翼地走向微波炉~
就开了那个微波炉的门~
可是不懂怎样~ 手一松~~~~


PLANGGGGG!!!!!!!!!!!!!


碎了~ T_T
玻璃碎片和饭粒散满一地~


我就呆呆地站在那边~
因为我不懂要做什么~ ==


后来我才发现到原来我在等爸爸进来看发生了什么事情~
因为每次我打破碟子的时候都会有一个大人进来厨房看的~ 而且我是经常打破的那种咯,一年至少有一次~ ==


然后爸爸就真的进来了~
然后他就二话不说地在那边拾那些玻璃了~
我就站在那边看~ ==


后来我也有醒过来啦,也有帮忙拾~ 可是基本上97%的都是爸爸拾的咯~ 连垃圾袋都是他拿的~ 然后他拾到7788的时候就叫我把吸尘机 拿来~


我就拿了咯~
 然后那个吸尘机就一直出问题~ 吸力很弱!他就弄了很久~ 才发现原来是逗不准~ 就一直在那边弄弄弄了几乎 二十分钟到半个小时~ 而且还一边弄一边跟我解释哦~

如果我是他的话我早就发脾气了~ 而且最后一个用吸尘机的人是我咧~

然后就终于吸好了~
我就以为他会骂我咯,因为妈妈以前都会骂我的,我超怕的,哪里知道他只是讲了一句“改次不要酱不小心了”~
当然,是用一点不爽的语气讲啦~ 可是真的是一点点罢了咯~

然后我就进去房间里了~
就想了很多~
突然哭了!

因为我突然体会到爸爸真的是一个很好很好的爸爸~
可以说,这样的爸爸很难找!

每天早上,都会叫醒我+准备早餐~
星期日也会煮晚餐~
每天晚上又切水果给我吃~
哇老,其实我们应该调换角色的咧,因为我很明显地是比他悠闲~

而且,抹地、煲饭之类的工作全都是他做的~
出街之前每次都会问我要买什么~
带我去shopping的时候每次都会给我RM50不包括零用钱!还说不够可以再跟他拿~

带我去戏院看电影~
跟我说话的时候可以说是低声下气~
就算他有时候真的有骂我,也都是真的是为了我好的~ 他不了解我的心情也只不过是因为我很少跟他说话所以他不了解我是应该的~
我的皮肤病发作,他又特地下马六甲去帮我买药~
还有很多啦,讲不完~

爱~
这叫爱,我可以很肯定地说这就是爱!

或许你会说,“废话!” 可是我以前真的是没有察觉到的~
ok啦~ 我有说谢谢那些~ 可是我真的没有发觉到原来这么好的一个爸爸就住在我家里~
但是至少我有进步到啦!因为我比三年前的自己好多了~

从小到大,我都可以说是很讨厌我爸爸的~
emm这里的内容开始有点私人了,可是我不管了我就是要说出来~

我父母的关系很不好,这个也是我长大后才发现到的~
(做么突然鼻酸了的 ==)
我不懂要怎样讲了~
可是我会尽量地表达出来~

总之~ 不懂做么,妈妈每次都好像很讨厌爸爸这样的~ 我真的不懂为什么~ 而且他们讲话的时候很多时候都很大声,几乎每天都有吵架~ 虽然不是吵到很大,只是几句的那种~ 可是却不是夫妻之间那种甜蜜的斗嘴~ 是真的生气的那种~
在那种环境之下长大,我也习惯了啦~ 也没什么影响到我,因为又不是吵到要离婚的那种~
(可是现在我在想,如果他们都不是基督徒的话,会不会已经离婚了?)

anyway,小时候(到蛮大)的我,跟妈妈都是特别亲的~ 我可以很肯定地说她就是我最爱的人,没有人可以取代她的位置!虽然有时候被她打骂的时候真的是恨她恨到入骨(不好意思可是是真的),但是后来就没事了~
我也知道妈妈很爱我~ 因为她经常都会这么告诉我~
然后有时侯,妈妈就会跟我讲爸爸的手很肮脏(因为他喜欢把手伸进鱼缸然后没洗手)~
有时候我躺在沙发上,妈妈也会说很肮脏,因为爸爸每天晚上都睡那边的,然后他有出汗的~

对了,从小到大,爸爸都是睡沙发的,而且也好像是因为我的关系,好像是因为生了我出来所以多了一个人所以床上就没位子了!所以,可以说是因为我,爸爸妈妈才只睡在一起7年左右(不懂啦,我不懂有没有算错),因为我,他们的关系才会变不好!

总之,妈妈就不懂有意还是无意地灌输了给我一个概念~~~ 爸爸很肮脏的~
 所以每次爸爸摸我的头的时候,我就会闪开,不然就会用手擦掉他摸的地方~
 现在回想起,我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当时的自己可以做出这么伤人的动作!!!那时候我也不小了,到了小学甚至初中还是这样!(其实初中有吗??忘记了啦)

小时候~ 我们有时候有teatime的,都是吃零食之类的东西啦~
都是我、妈妈、和姐姐一起的~
那时候的爸爸,可能是因为知道妈妈不喜欢他的缘故,所以通常都没和我们在一起的~
然后有时候爸爸走进来厨房,我就会露出一个很不爽的表情~ 总之那时候的自己好象看到爸爸就会很不爽了的啦~
然后他就会开玩笑地跟我要一点来吃~ 我就每次都不给,而且还是很不爽很窜的不给的那种!
总之每次都是这样啦,很讨厌爸爸就是了!

相信他也知道的,不知道的话就是傻的,因为我真的show到很明显!可是他就从来都没有显出不爽,依然会每天摸我的头~

我和他的关系根本就不像父女,我们好像连拥抱都不曾试过!当然,我现在也不想试啦,尴尬死了~ ==

后来,妈妈走了~
我和他在独处的时间越来越多了~
当然咯~ 因为姐姐都去外地读书了嘛~ 家里只有我和他两个人咯~
可是就很静啦,因为我没什么说话的~ ==

我记得,妈妈刚去世不久,他在车上有跟我讲很多话一下~ 好像是有讲到他是很爱我的~
可是不懂做么,我也没什么留心去听,所以其他的东西我忘记了~ ==

如果是我的话,有一个人这样来对了我14年~ 我肯定不会像现在酱对他酱好的咯~
可是为什么他却做得到?

因为爱是恒久忍耐!!!

其实我并不知道我有没有爱爸爸,希望是有~
可是有没有都好,我都要宣布,他真的是一个很棒的爸爸!!!!!

(p/s:看了我写的这一篇部落格的人,不准告诉爸爸任何一句)

虽然我知道我可能不会改变我对他所说的话,不会和他变得好像以前和妈妈一样~
可是至少在我心里,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了! =)

再讲回爸爸和妈妈~
其实我相信他们在心底是有相爱的~
因为妈妈去世的前几年,有帮爸爸庆祝他的生日,买了一个蛋糕!那时的我觉得很奇怪,因为都很多年没庆祝过了~

爸爸,我也可以很肯定地说他是有爱妈妈的~
不用问为什么~ 因为我懒惰再打下去了!我想去读书了!


附送两张相片~ 一个是妈妈送我的最后一个公仔,一个是他送我的最后一个公仔~
顺便让我回想起以前一半的公仔是他送的~ 多到可以堆满一个人坐的沙发~

















左边是爸爸送的~ 右边是妈妈送的~


















我从来没有见过他们接吻、亲嘴、拥抱、甚至牵手~~~ 以后再也不会有机会看见了!(突然又哭了~==)
所以如果你们还有机会看见你们父母亲的亲密关系,那是一种福气!你们要珍惜!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