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Widgets

Saturday, August 8, 2009

色盲的比喻

或许这篇会得罪到一些人吧~
但是,我还是继续打下去吧。
首先,我来打个比喻。
的人,打从母亲肚子里出来的那一刻,就已经是了。
而且,是一种不能医治的病。
不论你如何跟那个色盲的人形容色彩,他都是不会了解的,因为他根本不知道什么是颜色~ 就像盲人不知道什么是光,聋人不知道什么是声音一样。
色盲不是意外而造成的……你有就是有;没有,就一生人都不能了解。
惟有色盲的人才了解另一个色盲的人……因为他们所看见的,或许都是一样的。
但有时也不一样。
哈哈……我讲了这么久,或许你们也摸不着头脑我到底是要讲些什么吧,对不对?
其实我要讲: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看到那些很popular,很多朋友的男生/女生说,他们都戴着一副开心的面具,其实他们的内心,是个很孤单的人。
但我并不认为如此。
如果他们孤单,那孤单的人呢?
其实,没有色盲的人,就是那些很多朋友的人。
色盲的人,就是那些孤单的人。
请问一下,有朋友的人,为什么天天说自己孤单呢?
你身边这么多人关心着你,这么多人喜欢和你在一起……这还算什么孤单呢?
或许你们的世界有点灰……但,灰也是一种颜色,你们不是色盲。
或许你们会伤心……但,你们有许多朋友愿意与你们分担。
若是你们说你们没有知己……那就更奇怪了,因为你有这么多朋友,是个极其收欢迎的人物……也许有些比较仰慕你的朋友,会很想和你成为知己……只等着你开口而已。
你们不是真正的孤单。
相反的,没有朋友的人,他们就是孤单了。
他们喜欢自立,过着一个人的生活。
或许也不是他们喜欢的啦……只是被逼而已。
你们是不能了解他的,因为你们所体会到的那种孤单比不上他的。
或许你们会觉得你们没人能够了解你们……但请想想,他们根本就没人来尝试了解他们!
啊…………
好啦,这篇不是针对任何人来说的,更不是暗示着我自己是那孤单的人~因为我不是,而是我要提醒大家,要知足!
记住,你不孤单
如果你们真的还是觉得自己很孤单,我将一个很好的朋友推荐给你们吧。
不是我啦,我没这么不要脸到要宣传自己……
那个朋友名字只有两个字。
你猜到了吗?
耶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