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Widgets

Sunday, April 12, 2009

88

原来之前还没完全地接受…
直到昨天到了她的家…
看着前面LCD播出来一张张的照片时,她是多么地开心啊!
每张照片的主角自然都是她。
也许是因为她那比谁都灿烂的笑容吧
但这笑容再也不能3D地亲眼看见了…只能通过照片里的回忆…
还没坐下来,泪水就掉出来了。
很难相信,真的很难…
照片里那小女孩真美丽,真可爱,是真的很美的(弟弟也很可爱)…
我可以想象到以前她们一家人是多么的快乐…不知道这小女孩的年龄只限二十年。

是时候进去看她了。
爸爸带了我进去,他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叫我去看。
我莫名其妙地对他产生了一阵不能解释的反感,我不想有人在这时候触摸我。
“没事的…很正常的…我昨晚看过了…”
真想叫他“可以不要动我,不要烦我吗?!”
但算了,不是他的错,他只想安慰我。
我压抑着心里的话,转身走去别边。
“做么?不敢看啊?”
你可以给我一点空间冷静一下吗!!!!!!
我没说话,直接去看。
她在棺材里安然地睡着,小小的玩偶摆设在她的头的四周围。
看着那些布偶,一阵的心痛。
主人再也不能和它们玩了,它们将和她的身体一起葬在土里。
她的脸虽然化了装,但却是那么的苍白。
我见过的尸体不多…只有我妈妈,一个马来人,一个印度人。
那两个异族的当然不会是白。
我妈妈也好像不是苍白的,也许是化装了吧。
但…她的脸却是那么的毫无血色。
我出去了,在那边生气,大家都得罪了我。(不要问我做么)

今天是她的葬礼。
我们进去看她最后一面时,我看到了她胸上的spongebob…
还有她的眼镜、手机。
一阵心酸。
她的家人很伤心,尤其是妈妈。

我们在van后面走了半个路程,播着一首歌…
“当赞美的旋律响起…我的心全然向你…”
原本在想象她的声音在唱这首歌…所以哭了…
但久了,我得到了安慰…
但我旁边的有一个人还在哭…
我不知道他是谁,因为我只看着前面的地上…但听到他的哭泣声,好象是个男的…
随便…

上了车后,就下起雨来…
到了坟场,雨越下越大了…
最后大到…连余师母在麦克风里喊着的祷告都不是很大声罢了…大概明白了吧?
真的很大雨……好象天上所有的天使都在哭泣一样……
地上的烂泥被雨溅起,有点恶心……
最后,雨停了。
我们上前,把手上的那束花朵丢进那坑里,将和她一起埋葬…
我们回家了。

天堂里的她现在该是很幸福吧…
不是“该”,是肯定…
她比我们走先了几步…虽然我们心里会依依不舍,但我们知道她在耶稣的怀抱中…
从这得到了安慰。

No comments: